close



柳丁屬冬季水果
平時我懶得理它,更別說吃它
但決不是因為橘子的關係才不喜歡柳丁喔!
只是懶得剝皮而已


有個柳丁跟橘子笑話....
甲:要不要吃橘子呢?
乙:我感冒咳嗽,吃橘子會咳得更利害,你自己吃就好
甲:咳嗽不能吃橘子? 誰說的呢?
乙:大家都麻這麼說,難道你不知道嗎?
甲:ㄏㄡ))) 我知道了,這是柳丁說橘子的壞話....


PS~
不知是我表達能力不好,還是員外故意扯我,
員:老婆 不要再說了我好冷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俗話說[醫生驚治咳  土水師驚抓漏水]
過年前感冒咳嗽情況總是時好時壞
前幾天員外也加入....一起咳
還好二個孩子都在國外
每晚就我們老夫老妻邊看電視邊伴奏配音"咳嗽"
(咳嗽藥水及藥粉也有準時吃ㄛ!)
這感覺還真不美麗ㄋㄟ




前幾天臉書上看到好友轉貼....





OK~那就來試看看




柳丁要洗乾淨喔!
因為要整粒下去蒸










柳丁蒂頭切開
用插子或筷子幫它按摩一下,撒上少許鹽巴
(這樣鹽巴好滲透進去)
接著蓋上蒂頭放到蒸鍋蒸....










蒸好之後,打開鍋蓋會有股柳丁特有味道

員:哇)) 碗裡的湯汁應該就是它的精華
我:耶~~柳丁不只變好剝還一樣好吃喔!
員:這麼說柳丁不是壞人,它是"蒸"有效
我:下回買大粒點,效果應該更好





吃過1~2次蒸柳丁之後,咳嗽的症狀真有改善
只是員外要上班,一直咳嗽不太禮冒....今天還是看醫生打針
假閒慧的我,繼續....蒸柳丁 保養喉嚨順便補充唯他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