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又到了

情人節的今天
~祝福大家~
夫妻平安健康,攜手同心到白頭
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








每次到芝加哥看到幸福人妻"金金"的好廚藝
再到溫哥華又看到賢慧"摳媽"展現巧思
還有台灣的媽肯 閎媽 小廚娘&燕子的便當
都讓我....汗顏ㄋㄟ



想當年我煮的菜不只讓員外吃到生氣<好吃到~吃撐了>
連林公公也很愛ㄛ!
怎麼感覺現在自己越來越越不會做菜呢?




終於知道自己廚藝簡單化的原因
因為我們家員外平常上班吃太好了
為了他的身體健康著想
晚餐一定要簡單的青菜吃吃就好

[備註]
月初員外每年健檢表出爐了
老毛病的血壓.血糖問題
現在多了體重.膽固醇.....







假日都把紅白冰箱餵飽飽
必須跟員外到市場或賣場採買補貨



先看到它在特價
又想看夢寐以求的九陽豆漿機

很假賢慧看著員外....
我:爸拔 這養生機很適合目前我們倆ㄋㄟ
   健康很重要ㄛ!你是我最重要的依靠..
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~這台我自己買
員:這個有用嗎? 妳會勤快的煮嗎?
我:那當然,如同我對咖啡喜愛是一樣的
不過..我想再比較九陽豆漿機ㄋㄟ
員:東元的馬達口碑不錯
好罷!再看看九陽豆漿機


[聽員外建議]
選了東元五穀養生豆漿機











粉粉的感覺很舒服


員外父子,每幾個月便會從醫院買回義賣的食材
白冰箱仍冰著燕麥.薏仁.綠豆蒜...五穀之類庫存
剛好可以好好利用










薏仁漿
短短20分鐘左右便做好了

家裡的薏仁可能品種關係
加少許冰糖口感較佳
(傳統大薏仁口感應該較習慣)











燕麥漿
差不多也是20分鐘
(煮好它會叫我啦!)

懷念的傳統香味加上濃稠的口感
員外贊不絕口








加上鮮奶更好喝

我:爸拔 真的很贊對罷!記得某大廠牌也有販售
自己做,不只真材實料 吃得也較安心
員:老婆英名....
我:以後回台北或回田中,多準備幾罐
帶回去讓老人家補充一下營養

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[星期天]
約好送手機回家給傻老爸
星期六預先煮好冰糖薏仁漿冰冰著
星期天一早再煮鍋燕麥漿,裝保溫壺

母女連心應該就是這樣罷!
回到家才知道"傻老媽牙床疼又犯了"
吃不下又咬不動的情形下
養生漿剛好派上用場

嘴刁的傻老爸也直誇"燕麥漿好喝,好懷念的味道"

我:媽~要不我帶一台回家,妳跟爸想喝就馬上煮
媽:免啦!我無蛤骨力
我:那安ㄋㄟ就要等我返來
架榨乎妳嘎爸喝ㄛ!~













圓圓傻媽另一個功課
為親愛的家人努力學習....養生漿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