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金門當兵的他~真的一天一封信



他當兵去了 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 日子一樣的上班下班
這段時間 我又從豐原調到台中縣的大肚上班<還是住宿舍>
有天當我下班回到宿舍時 同事說~~妳的電話 ㄣ~奇怪 誰會打電話到公司找我
[你是誰?xxx不是 那是xxx不是 那不會是xxx罷!都不是那~~~]
[我是林xx 好難過 妳知道嗎?我為了打電話給妳 排了好久的隊伍 結果妳不知道我是誰]
[對不起 沒想到你會打電話給我 有事嗎?]
[沒什麼事 只是想告訴妳 我抽到籤王 明天就要啟程到金門了 所以想跟妳說說話]
[ㄛ~那自己要小心點]
[ok 我會寫信給妳的 拜拜]
掛斷電話的當時 還是沒感覺並非我冷血 而是他的個性跟我差太多了
我心裡仍然認定他是個"花心大蘿蔔"


在大肚上班的那段時間 日子過得還平靜
只是偶爾有透過同期的同事所認識在成功嶺的大專兵 會利用放假來接我上下班
或幾個同事跟他們一起散步於~~中華路的小吃攤 看電影之類
當時的我對感情的事 還懵懵懂懂的 不知道那叫"追求" 只當大家是朋友
一起吃吃東西 看看電影~~~~一群人的聚會


忘了是那一天 在上班時接到一封 只寫著郵政信箱的信件~~~是我的
從那天開始 我就真的一天一封的收到了 當時在金門當兵的林xx寄來的信
人是種奇怪的動物 當習慣性的每天一封的精神糧食忽然斷炊時
就會天馬行空的亂想 想到自己晚上做惡夢<夢裡的我哭了想找他>
天才的我 真的就在隔天上班時 拿了一大把的銅板走到綠色的公共電話亭
想打到金門給他
站在電話前面我傻了~~要怎麼打 找誰轉接呢?國防部嗎?或是國際臺?
暗然的離開了 我不知道要找誰說話 所以從那時自己慢慢的也開始回他的信
書信的往返~~到他要回台灣
<待續>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