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兒子要我跟他一起聽mp3 耳機一人戴一邊
(他總是找時間逗我開心)



媽媽的心很奇怪 ....
希望~兒子早點當兵 盡自己該盡的責任與義務
     退伍後是個有責任感的成熟大男人
等接到徵集令後....
反而不捨他的離家 從軍去



前天(星期六)....
傻老爸&傻老媽知道兒子再過10天左右要入伍
因此搭一大早6點的火車到台中~林先生到車站接人
外公 外婆來看他們第一位要當兵的孫子


昨天早上....
茶壺弟  小p來到幸福小舖~喝咖啡  聊天 打屁
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快 心情也蠻愉快的



下午跟林先生二人吃著午餐 喝著茶....
我:爸爸 下個月6日 兒子當兵那天 你要戴他到公所嗎?
林:需要嗎?
我:你之前答應我的 忘了嗎?
     要不然我自己載他去  可是~~我就不知道路回家了
     還有如果我去話 怕自己會受不了@#&%^$#@
林:他朋友不是要載他去ㄇ?
     當初我當兵也是自己到集合點集合的

我:我不管他的朋友是否要陪他去
     我們家這裡不好叫計程車
     沒關係 你不載他去 我自己載
林:好啦! 我又沒說~不載他去

~~~~~沉默的氣氛中吃著飯


我:爸爸  我不喜歡你剛剛跟我說的話
林:我嗎?
我:對ㄚ!!!
林:我知道 所以妳現在在生氣 對罷!
     我隨便說的話 妳也當真
我:從以前到現在 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我都當真 從沒懷疑過你
林:ㄣ 好啦! 對不起  那天我會跟醫院請幾個小時的假
     載兒子到公所集合
     還有他受訓的中心跟我一樣在成功嶺
     等探親假那天 妳就會看到一個~小林xx
     大光頭 頭頂被鋼盔快磨到沒頭髮了
     還有全身被太陽晒成小黑人
     耳朵 臉部都脫皮 看起來髒兮兮的

聽著林先生說著~思緒飛到30年前到成功嶺
林xx看起來~~真的好恶心
我的兒子也會一樣嗎?
愛哭包的情緒就上來了
還好當時 小舖只有我跟林先生二人
林先生除了忙著遞衛生紙給我~擦眼淚
他自己也忙著控制情緒~~
餘光看到林先生的眼眶也泛紅



黃昏時....
林先生的大姐跟姐夫一起來小舖看目前林家唯一的男孫
他們帶來了公婆 姑姑們對他的祝福跟紅包
希望他當兵能一切順利 平安



兒子ㄚ~要打起精神 做好一個軍人該盡的本份



老夫老妻開始數著5月6日的到來



櫻 花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